close
小藍
姓  名:小藍
膚  質:敏乾性肌膚
介  紹:從事模特兒工作的經歷已有5年,平常最常接觸的還是網拍拍攝工作還有雜誌的美妝單元。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學到不少有用 上妝技巧。平時最愛韓系強調眼妝但又很自然的妝感。

表面功夫大學問 小藍最愛韓系妝感


文:林大智
照片提供:小藍

網拍模特兒小藍,對自己的五官的優缺可是聊若指掌,由於天生過敏的體質,讓小藍為黑眼圈所苦。問及小藍最在意上妝的哪一個步 驟,她不假思索就回答是「遮遐」。當中原因除了是黑眼圈所帶來的困擾外,小藍也覺得,一個完美的妝容,就是應該要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

韓系妝

不愛濃重妝容  眼妝最忌太用力

私底下的小藍不太愛上妝,但若要外出,總免不了要打扮一下。「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我就不會上太濃重的妝,真的需要的話,也就是一些基本的步驟。比如說像 底妝跟遮遐是我比較在意的,因為我的黑眼圈重,看起來精神不好。此外,會再加一點眼線跟睫毛膏,最後上腮紅,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氣色也比較好。基本 上我連唇膏都不會上,只會抹一點護唇膏,走比較自然的路線。」小藍解釋道。

不用想也知道,經常接觸時尚及美妝拍攝工作的小藍,一定從化妝師身上偷學了不少上妝的祕密技巧,當中又有哪些小撇步令她驚艷不已呢?「我覺得眼頭打亮的效 果真的很好,再把下睫毛刷得根根分明,眼睛會看起來又圓又大,眼神夠力又會帶點楚楚可憐的感覺。」對於眼妝,小藍還有其他的見解。「我認為,雖然眼妝很重 要,但是很多台灣女生用力過頭,不但眼線太濃、眼影太黑,加上假睫毛太長太假,看起來就會髒髒的。」

最愛

保濕持之以恆  毛孔不再粗大

為了工作要經常上妝的小藍,深覺上妝為皮膚所帶來的負擔,相對的,該做的保養也絕對不會少,不知道他是否有試過一些瘋狂的保樣方式?「曾經有長輩推薦我去 中藥行買薏仁粉跟白芷回來調,膚在臉上5到10分鐘之後在用水洗掉。作用有點像是去角質加美白,雖然在我身上的效果是滿好的,但因為白芷的味道很重,加上 有點麻煩,後來就沒持續下去,哈!」小藍更透露,從前自己還為毛粗大的問題所困擾,但解決的方式就像大家所知道的,一定要加強保溼工作。另外他還特別推薦 雅詩蘭黛的特潤修復精華液,持之以恆的使用後,也解決了困擾她已久的毛孔粗大問題。

髮妝

荒島上不化妝  but 遮瑕一定要

對於每個愛漂亮的女性朋友來說,一定都會有絕不離身的法寶,我們笑著問小藍,如果她被丟上了荒島,身上唯一會有的彩妝品會是什麼?「哈哈!在荒島應該不需 要化妝了吧?不過如果只能選一樣的話,我一定會選遮遐膏,氣色還是最重要的!」小藍邊笑邊說到。不過她最後還不忘要提醒大家,妝容好看還得配上良好的肌膚 狀況,所以保養也不能馬虎。夏天到了,除了先前提到要加強保溼之外,最好連控油的動作也要顧到,雙管齊下,更能避免粉刺問題,造成毛孔粗大。看來夏季保養 作戰還是各顯神通,找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對症下藥才是保持漂亮臉蛋的不二法門喔!

網拍模特兒小藍


票選心得

1.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粧液
用了四五年了,它很容易卸,連超級防水的睫毛膏輕敷一下都卸得一乾二淨。

2.ALBION艾倫比亞 健康化妝水N
用了大概三年,之前皮膚一直很敏感,它可以溼敷又很保溼,讓我的肌膚穩定了許多呢!

3.雅詩蘭黛  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
一樣是很保溼,而且容易吸收的精華液,讓我上妝後不會覺得乾乾的,因為保溼非常的重要。

4.SHISEIDO資生堂-專櫃 百優精純乳霜
它是資生堂出了超級久的產品,而且賣得非常好,延展性非常好,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抹全臉。

小藍
5 .GUERLAIN嬌蘭 皇家蜂王乳拉提眼霜
很保溼的眼霜,也很好吸收。  

6.BONANZA寶藝 酵素冷膜
透過朋友介紹,讓我驚艷的面膜。而且超便宜,使用完效果不比專櫃的差喔!非常的水嫩。

7.CLINIQUE倩碧 超水感新一代水磁場保溼凝膠
敷著睡覺,隔天早上起來臉會非常的好上妝,明星商品!

8.Biore蜜妮 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露 SPF30/ PA+++  
也是非常的保溼,化妝師介紹我的。

小藍
9.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有霧面的效果,像陶瓷肌,而且瓶子超有質感。

10. LANCOME蘭蔻  光感奇蹟保濕水粉餅 SPF20 / PA++ 
保溼效果好,不用擦太厚,皮膚感覺很好。

11.NARS 炫色腮紅
超愛他們家的腮紅,好看又持久,外觀也很時尚。

12. Lavshuca 戀法迷棕眼彩盒
顯色,亮片很美。

小藍
13 .Kiss Me奇士美 花漾美姬 奢華電眼睫毛膏
用了好幾年的睫毛膏,又黑又濃防水便宜。

14 .CHANEL香奈兒 水吻我唇蜜
顏色好美好美。

15 .Bioderma法國貝德瑪 舒妍高效潔膚液
也是透過化妝師介紹   三效合一很神奇

16 UNT 指甲彩黑瞳女盜系列
最近一直看到廣告,顏色超級可愛,要去買來使用看看囉!

小藍

arrow
arrow

    Av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